公司新闻

杏彩官网登录当代书画艺术收藏拍卖回顾2021年度榜单TOP10

关键词:杏彩网站登录地址,杏彩网页登陆入口

日期:2024-03-28 15:29:34作者:杏彩体育管理员
我要分享

  杏彩官网登录当代书画艺术收藏拍卖回顾2021年度榜单TOP10本榜单将分析统计截止至2021年12月31日前,2021年中国区域当代书画版块艺术家、艺术品在13家样本拍卖行中的成交情况。

  其中,在近年的拍场上一直受瞩目的当代国画大师崔如琢,今年依旧势头强劲,春拍季期间即以3.45亿的天价拍出巨幅山水四条屏一件。

  作为当代书画的领军人物,崔如琢的书画作品近几年稳居当代书画首位,每年都有过亿作品成交。崔如琢对于东西方艺术的发展,尤其是历朝历代中国传统绘画的面貌和传承如数家珍,其作品更是被很多国际政要、博物馆收藏。

  从笔墨走向指墨,崔如琢先生跨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不仅是姿态、形态、语境、手段、材料的变迁,而且也是艺术创作系统的生态化变革,诚如评论家所言:“将水墨语言发挥得淋漓尽致,又生发许多偶然和不可控制的笔触与画意,使得作品在古风古意中流露天然去雕饰的现代气息。在创作中,崔如琢追求诗意、画境的独辟,讲究笔情墨趣,并在虚实变化中创造中国画哲学意韵。”这件3.45亿元成交的作品,刷新了崔如琢个人书画作品拍卖的新纪录。

  在今年,杏彩官网注册范曾共有1件千万元作品、20件过百万元作品成交。范曾自2004年开始在荣宝斋举办迎春画展,已经成为惯例,其收藏群体甚多。

  陈佩秋作品在今年的拍场上有相当亮眼的表现,12月的华艺国际秋拍奇缘斋珍藏专场更是获得了百分之百成交率。

  此件为“奇缘斋珍藏”专场封面拍品。50年代时,陈佩秋专攻花鸟,取法两宋,用工笔双勾,赋以重彩,作品既有宋人的遒劲艳丽,又有纯净雅洁的格调。《鸳鸯杏花》正是这一时期的作品,后来在特殊机缘下送给了奇缘斋主人刘奇,寄以美好祝愿。

  黄永玉是著名的国画家、版画家。黄永玉对于中国艺术所作出的贡献当仁不让的使他成为中国最具风格艺术家的领军人物。他注重文学与绘画的结合,杏彩官网登录具有独特的幽默表达方式。

  鹤在黄永玉的绘画题材中反复出现,这一幅《春意闹》图将九只仙鹤集体汲水的图景描绘的十分有意趣,恣意率性的笔意,十分见书力。描绘了九只仙鹤池边饮水的场景。寥寥数笔勾勒出鹤头,鹤身,天真率意,交错形成特殊的韵致。

  今年黄建南在样本拍卖行中成交的10件作品均为超过百万元的作品。其中,《童年风景》用色大胆活泼,山水舒朗,是一件清新自然的书画作品。

  作为近几年来非常活跃的当代书画艺术家之一,卢禹舜在市场上受到的关注有着上升的趋势。其作品《天地大美》更是在今年北京华艺春拍中以2127.5万元成交,成功进入千万元作品的行列。

  “与其说, 他的诗意画是具体再现唐代诗人的吟哦生活故事, 不如说, 他的诗意画是抽象表现种种诗意气氛。画面上的时空是被色调弥漫的, 同时也是被色彩遮盖的, 有一种历史的悠久意象迷离在画面上, 观者总不能透彻地看到所要“看”到的内容, 就如《蒙娜丽莎》的笑, 给人惊异与追问。”——梅墨生

  史国良作为当下中国写实人物画坛的代表画家之一,早年间因“画僧”一度被大众所认知,史国良擅长描绘、新疆的风情人物,礼佛、诵经、劳作、歌舞表演等。在形式上,史国良将写实造型和写意笔墨相结合。因此雅俗共赏,引得一批美术爱好者和藏家的青睐,一二级市场均有流通,市场主要以北方为主。

  今年拍卖季,史国良共有7件作品超过百万元。这件有着特殊构图的《母与子》,将母亲哺育孩子的场面渲染得极具感染力。名家书画送拍微信(ypm8489 陈老师)在线